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
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

Thursday, May 7, 2009

整理概念

大佬说.. 你好好想一想.. 然后, 我们再聊聊..

说真的, 概念, 我是有.. 但怎么做, 我却不懂.. (这句话,有问题吗?)
要开始一个创业的机会, 不外乎要决定好.. 1) 地点, 消费对象--消费水平

好吧, 就拿我们之前的题目/小铺子为例子.. 先不理它是不是好地点, 有没有那个消费市场.. 只是把我的概念, 整理一下..

我要.. 我想.. 开一家小披萨店. 这些披萨呢.. 就采用现在最流行的经营方式.. 那就是快餐式外带披萨-- 热了, 就可以招待顾客. 我要从哪里开始呢..

1) 我的厨房 -- 有烤箱-烤披萨的, 冰箱-收藏冷冻披萨, 炉子-准备披萨的酱料..
2)我的工人 -- 现在人人都用外劳, 便宜嘛.. 但需要处理这些工作证, 和他的住宿问题.. 可能还要包三餐呢..
3) 经营方式 -- 材料呢, 一定要自己管理.. 确保有底成本, 那才有更好的收入..
-- 配套, 客人可以点一个小披萨和咖啡/汽水, 针对上班组/学生
-- 单买披萨 -- 家庭
--电脑规划, 不怕员工算错钱, 标错价.. 所有的价钱, 餐单都在电脑里..

基本上, 就是这样.. 先不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.. 因为我本人也不懂..
如: 会计啦, 烹饪啦, 原料啦.. 等等.. 唉, 因我也不会做披萨..

恩.. 概念怎么办..

4 comments:

Yossi Candice Huth said...

你那句“概念, 我是有.. 但怎么做, 我却不懂”没有问题。

通常都是会先找出自己认为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案,然后才着手去试着方法到底跑不跑。

咦?我再说什么啊?哈哈!

Shen Wen said...

一碟菜要炒的好吃可不容易更何况一盘生意。
上网找找有没有类似的经营资料或模拟的经营游戏。

YenPing said...

Just go ahead, do not need to think much.

Anonymous said...

真爱旅舍视频聊天 , 真爱旅舍视频 , 真爱旅舍视频聊天室 , 聊天室vip破解 , 国外随机视频聊天网 , 全球随机视频聊天网 , 寂寞交友聊天室 , 国外视频交友聊天 , 国外在线视频聊天 , 影音视讯聊天室